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智超一行来我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浏览次数:255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5-11 09:59

    5月8日下午,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智超到团市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以及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511100156.jpg

    座谈会上,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结合团委工作职能,从青少年思想道德引领、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511100232.jpg

    听取汇报后,姚智超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论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定力,思想上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政治纲领为根本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为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光荣使命。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全面彻底、不折不扣地开展肃清工作,并要引导带动各级团组织将肃清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主动对接党政中心工作,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继续推进共青团品牌活动的创建工作,努力创建具有示范性、独特性、引导性和长期性的共青团品牌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创造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的优势。

    三是要继续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他指出,共青团要成为青年朋友的思想旗帜和理想灯塔,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提升服务意识,要深入青年,关爱青年,帮助青年,在引领中服务,在服务中引领。

微信图片_20180511095853.jpg

    会后,姚智超一行参观了团市委办公场所,详细询问了团委干部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