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市首届“新时代·好家风”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97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4-24 09:24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找、征集、传播“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规”,扎实推进“书香兴宁·全民阅读”活动,4月20日上午,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兴宁市首届“新时代·好家风”征文比赛颁奖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佑鹏,活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01.jpg

    征文活动自1月份在全市小学范围内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计收到学生征文作品435篇。经过专家评委认真细致的评审,共评选出《好家风,我传承》等一等奖88篇、《勤俭节约伴我成长》等二等奖148篇、《我的家风》等三等奖163篇。颁奖仪式上,获奖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佑鹏等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06.jpg

 

 

07.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征文大赛的形式,推动“书香兴宁·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挖掘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运用“好家教、好家风”这一优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激发蕴藏在小学生心底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全市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增强认知和认同,营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