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5447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4-13 16:37

各镇(街道)团(工)委,有关学校团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及有选举任务的单位团组织:

    经请示兴宁市委和梅州团市委批准,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定于今年6月在兴城召开。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做好团市委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团市委决定成立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顾  问:赖伟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组  长:彭燕妮(团市委书记)

    副组长:王超宙(团市委副书记)

            罗学宏(团市委副书记)

    成  员:曾骏夫(团市委组织部长)

            董学廉(团市委学少部长)

            陈聪颍(团市委书记助理)

            刁健玲(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做好团代会的有关筹备工作和组织实施、协调等日常事务。

    办公室主任:罗学宏

    办公室下设4个工作小组:

    1.秘书组:由团市委办公室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起草团市委工作报告,起草领导讲话以及有关决议、通知等,由罗学宏同志牵头,曾骏夫同志组织实施。

    2.会务组:由团市委办公室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编制大会经费预算、后勤服务、负责会务文件、会议通知及制作有关证件等,由王超宙同志牵头,董学廉、陈聪颍同志组织实施。

    3. 宣传组:由团市委宣传部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制定宣传方案,协调新闻单位等,由王超宙同志牵头,刁健玲同志组织实施。

    4.组织组:由团市委组织部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人事安排、推荐、考察方案的提出及起草有关人事方面的说明、请示、报告等,组织、指导代表选举,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和考察工作,起草选举办法、组织选举等,由罗学宏同志牵头,曾骏夫同志组织实施。

    二、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168名。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各选举单位所辖团组织的数量,团员人数及工作需要确定(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因工作需要由团市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将另行通知有关单位。

    三、兴宁市第十六次团代表大会代表,应是共青团员中的优秀分子,或是从事团的事业发展的优秀党员,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能严守党和团的纪律,有一定的议事能力。团代表人选应当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从模范遵守团章团纪、具有一定联系团员青年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团员和党员中产生。

    要认真落实好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团代表素质条件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要求,严格组织把关,严格人选资格条件,严把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和结构关。注重改善结构,切实提高代表的质量。凡存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差、涉嫌违纪违法、身份上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不得推荐提名为代表人选。

    代表的选举,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专职团干占26.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占55.4%;女代表占32.1%;25岁以下团员占29.2%;“两新”组织代表占4.8%。

    四、出席兴宁市第十六次团代会的代表采取三种形式选举产生。一是各镇团委通过召开团代表大会或团员大会的形式选举产生;二是街道团工委和设立团的基层委员会的市直有关系统、市直有关单位等选举单位通过召开团员代表会议的形式选举产生;三是设立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的选举单位通过召开团员大会的形式选举产生。

    五、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各选举单位按照分配名额,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名,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团组织或团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选举单位要准确认定代表身份,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组织考察,听取广大团员青年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再由选举单位召开团委全委会,按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各选举单位应于选举前5天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团市委。各选举单位报送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团市委审核原则同意后,由选举单位召开团代表大会或团员大会选举。

    各选举单位进行选举前,要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直接采用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选出的代表,应于选举大会结束后5天内报团市委审批。

    六、召开兴宁市第十六次团代会,是我市团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团组织要把选举出席兴宁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都要充分发挥团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对选举人在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团市委。要通过选举兴宁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代表,对团员进行一次增强团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各级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中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附件: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