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市委:组织开展祭拜革命先烈活动
浏览次数:464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 14:30

    青山埋忠骨,浩气永留存。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天上午,兴宁团市委联合合水镇团委在合水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拜活动。团市委全体干部、合水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以及合水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4171052.jpg 

03.jpg

 

    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祭拜活动开始了。首先,由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并集体默哀一分钟,以示追忆。紧接着由合水学校老师为大家讲解纪念碑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05.jpg

 

06.jpg

                                     为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党徽和嘹亮的宣誓声交相辉映,寄托着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们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们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响彻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空。

08.jpg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墓及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青少年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来激发全市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团市委将继续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定乐观的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