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汉芬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少年风尚
浏览次数:320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3-19 09:05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高悬在我们民族现代史的天幕之上,为亿万人所景仰、所熟知。因为它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成为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不竭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奉献出每一分光和热。阳春三月,美丽的汉芬小学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 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

    下午2点30分,四五年级的9个班的学生在学校操场集合,罗君平校长和何海威副校长对活动做了一一部署,然后在少先队大队部统一组织下,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附近的社区街道进行清扫。活动中,少先队员和老师们积极动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扫活动,有的弯腰拾捡白色垃圾,有的拿起扫帚清扫街道上的纸屑、树叶……队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认真细致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他们的身影在社区街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何校讲话2.jpg

    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走出校门,各路人马分道扬镳后,进入自己的清扫区域开始清扫。五(2)班清扫的是官汕路的人行道,这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老师们可是一心两用,老一边看护孩子们的安全,一边组织队员清扫街道两旁的杂物,捡拾烟蒂、纸屑和白色垃圾。孩子们干得十分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没多久,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就被清理出来。

IMG_20180314_150403.jpg

 

我是环卫小帮手.jpg

    清扫现场尽管尘土飞扬,又脏又累,但孩子们依然满脸笑容,乐意当这个“小雷锋”。四(3)班清扫的是学校前面的主干道,飞扬的尘土给路边停放的车辆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老师为司机致歉时,司机却为孩子们点赞!

    五(1)班的任务最为艰巨--清扫学校前面的居民区小巷里街道。大家卷起袖口,拿着扫把、撮箕、铁锹、垃圾桶等卫生工具清除街面垃圾和臭水沟里面的残枝腐叶,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细心的将街道上和臭水沟里的果皮纸屑、烟头、食品袋等扫入垃圾桶。

    经过近1个小时的环保活动,同学们带走的是垃圾、灰尘,留下的是保护环境的理念,学校附近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不住地向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有的打扫街道的卫生,有的拣商铺下的塑料袋,有的清除墙上、电杆上、瓷砖上的“牛皮癣”。他们干得热火朝天,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呈现在人们面前,过往行人无不点头称赞。

五2老师上阵.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的劳动习惯得到了较好培养,团结合作、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让队员提高了关爱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