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文专栏
【创文在线】团市委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5410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13 11:51

    为倡导文明出行,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助力我市春运工作有序开展。2月10日上午,团市委联合交警大队、公安局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城区主要交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从2月10日正式开始,活动将持续开展4天,每天都有30多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协助执勤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2月10日上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团市委和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在做简短的动员后,由交警向参与活动的30多名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普及交通知识,现场示范劝导旗的使用方法及培训基本的交通引导手势。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区域内听从执勤民警的安排,以车站、广场、商场等周边道路人流较多及易堵路段为重点,协助执勤民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停车越线,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开展交通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热情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便民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青年志愿者像一道风景线,传递了交通文明,有利于我们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市委服务春运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几年的持续开展,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同时,2018年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也在火热进行中,在这里,团市委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献出你的爱心,伸出你的双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美丽兴宁奉献青春力量。

1.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