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文专栏
志愿新时代——志愿者再掀“创文创卫”新高潮
浏览次数:3848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6 16:20

    为助力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12月19日至20日,团市委每天组织40多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为“双创”奉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27161427.jpg

    瑟瑟寒风,挡不住志愿者为“双创”奉献的脚步。这一次,志愿者们继续走上城区主要交通路段,他们统一身着志愿马甲,披上“创文”绶带,按照各自的分工,有的对街道开展清理整治;还有的在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在团结路、文化广场等主要路段,志愿者站在红绿灯斑马线处,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微信图片_20171227161755.jpg

    进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也身体力行,他们带上清洁工具,积极开展卫生清扫,清理绿化带杂物,清除墙面、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等,还帮助沿街商铺规范摊位、摆放商品。他们不畏严寒、不畏肮脏地清洁着城区街道,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