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新增两所省级“希望家园”,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浏览次数:8653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8 09:46

    在共青团组织和公益组织的牵线筹建下,我市罗浮镇新南小学和罗岗镇大望小学分别新建了一个省级“希望家园”,切实关爱辖区内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2月6日,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州团市委、兴宁团市委、鼎益丰集团、万明子慈善基金会、掌上公益、小鱼义工协会等单位到罗浮镇新南小学、罗岗镇大望小学,为“希望家园”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208093848.jpg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希望家园”图书室,对新南小学、大望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和“希望家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勉励留守儿童要立志自强,全面发展,要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171208093852.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如“抱团”“老鹰抓小鸡”等,大家玩得非常开心,和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起找到童年的乐趣,现场气氛温暖而活跃。

微信图片_20171208093858.jpg

 

    伴随着欢声笑语,这次的活动就此结束了。当志愿者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171208093907.jpg

    据了解,“希望家园”是共青团扶贫助学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团市委为助力我市精准扶贫、参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建设内容之一。团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手段,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宗旨,以“家园”为平台,依托学校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组织各级共青团组织以此为契机,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支持公益扶贫,建立更多的“留守儿童之家”,为全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