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在梅州开展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浏览次数:8459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1 17:35

    11月1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赴梅州调研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池志雄一行到五华县转水镇的省定贫困村輋维村调研共青团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共青团推进改革的情况,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农村志愿者服务“三清三拆”、农村环境整治、产业帮扶等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同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与基层团干代表和农村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池志雄指出,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干部是党派到团组织工作的力量,不光要自己学好,还要向广大团员青年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池志雄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奋斗目标等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池志雄强调,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更要结合共青团的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把准青年的真正需求,为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舞台。十九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十九大报告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共青团的工作要围绕青年的需求,围绕青年成长发展的需要,以青年为中心,谋划各方面工作,切实为青年搭建舞台。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共青团在新时代更应围绕党政中心开展工作,比如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等,都应该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主动作为,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池志雄参加了在梅州开幕的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并看望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