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2017中共兴宁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9650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3 08:51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团”出实效,切实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11月5日至9日,在中共兴宁市委党校的组织下,团市委以及各镇(街)、学校、市直单位的团干赴井冈山传统教育培训基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习活动。

    11月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院长谭洪生同志、兴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罗吉如同志、共青团兴宁市委书记彭燕妮同志以及来自兴宁市各镇(街)、学校、市直单位的团干共4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井冈山传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芬同志主持.

   IMG_8902.JPG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由中共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院长谭洪生同志授班旗并致欢迎词。谭洪生同志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共兴宁市委党校及团委的各级领导对此次培训班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进行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谭洪生院长从红色革命摇篮、绿色生态井冈、井冈山精神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基本情况和革命历史。

    开班仪式后,谭洪生院长为大家专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回顾了井冈山革命的光辉历史,为学员们解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勉励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勇于胜利,为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113102644.jpg

 

微信图片_20171113102647.jpg

微信图片_20171113105245.jpg

    专题培训课后,学员们前往领袖峰培训基地进行体验式教学。通过体验式培训,提高学员们的执行力、组织力和领导力,感受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促进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一次深刻的历练,从而树立起艰苦奋斗,永不止步的精髓。

 

 

微信图片_20171113102629.jpg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纪念地。置身于一处处经历风雨的革命旧址,学员们都亲身体验了共产党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感悟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革命烈士陵园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共青团兴宁市委书记彭燕妮同志带领全体团干们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

01.jpg

  此次培训活动,使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相信党、热爱党、拥护党,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却不失为一堂重要的思想教育课。通过重温井冈山斗争史,亲身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的心灵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表示,他们将带着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IMG_9352.JPG

   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创新、敢闯新路,本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原则,坚定永远跟党走,当好参谋与助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广大青年的理想和信念,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关键。团市委将继续开展相关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修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基础理论扎实、政治信念坚定、综合素质过硬的团干部和青年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