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成立 首场宣讲活动三地同步直播
浏览次数:8363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9 11:12

    “原来党代表离我们那么近啊!”青年代表小蔡激动地在网络直播平台发表评论。11月2日下午,黄埔区冠昊生命科技健康园的报告厅里热闹非凡,300多名科技园区青年员工和高校学生济济一堂,听取来自黄埔区的十九大党代表颜柏青分享的参加十九大的喜悦和感悟。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广东省共青团第一时间启动宣讲活动,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当天下午,首场宣讲活动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同步开展,并通过网络直播将宣讲现场带给更多的青年。

    广东首个青年宣讲团成立

    活动现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正式成立,团省委副书记唐锐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广东青年宣讲团是我省首个青年宣讲团,成员包括我省出席十九大的党代表、青年专家学者、优秀青年典型、团组织负责人等。除了今天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同步开展的首场宣讲活动外,青年宣讲团接下来还将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针对大学生、中学生、企业青年、社会组织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志愿者等青年群体分别举行宣讲,全省宣讲将达到百场以上,争取宣讲群体全覆盖。根据不同青年群体的特点,紧密联系他们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运用他们熟悉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网络直播扩大宣讲覆盖面

    11月2日的三地首场宣讲嘉宾中既有科技创新企业的青年领军人才,有奋战在基层的公安干警,也有数十年如一日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垃圾收运工人。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悟。

    “作为广州市一名普通的老环卫人,工作在一线,看到广州这座繁华的城市能够每天保持干净整洁,内心非常骄傲与自豪。”宣讲嘉宾颜柏青同志动情地表示,“工作虽然平凡,但我勤勤恳恳,踏实努力,不怕脏不怕累,立足工作岗位高标准要求自己,最终赢得了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为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在网易直播平台开设直播间对宣讲进行全方位、 立体化报道,让所有团员青年都能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观看宣讲活动,与现场青年同步分享和交流宣讲嘉宾的精彩解读及感悟。在线观看人数超60万。

   多种形式实现宣传持续性

    除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百场宣讲会外,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精神,接下来团省委还将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和手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紧扣十九大主题,制作一批创意视频、动漫、H5等青年喜闻乐见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进行推广与传播;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特点,设置各具特色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争取培训群体、培训区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