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文专栏
【团青在线】创文进行时——“红马甲”再出动 高峰段劝导文明交通
浏览次数:2632作者:来源: 董学廉发布时间:2017-08-09 09:13

    为全力推进我市创文工作,进一步扎实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行动中的服务作用。8月8日至11日,团市委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安局团委继续组织动员暑假返乡大学生组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8月8日上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门口举行,团市委、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70809090105.jpg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3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部署具体分工安排后,志愿者们便身穿“红马甲”,披上“请礼让行人”的绶带奔赴各条路段,与交警一起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微信图片_20170809085331.jpg

    从8月8日至11日,每天上午10:00至12:10和下午17:30至18:30两个时段,市内有7条重要交通路段都会出现“红马甲”文明劝导的身影。“出动”的路段分别是: 团结路、振兴路、兴田一路、宁江路、曙光路、石光街、南坛路,“红马甲”将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对少数市民横穿马路、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等不文明行 为进行劝导。他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170809085309.jpg

    在炎热的天气下,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