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1211作者:发布时间:2012-03-10 16:50

各镇(街道)团(工)委、市直单位团组织,各中学团委、小学少先队总(大)队部: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文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我市团员青年,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雷锋活动实质。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学习的光辉榜样。青年是学雷锋的主体和重点。各级团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着眼于推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二、明确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一)团市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系列活动。我委于3月5日在市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将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内容如下:

  1、“我志愿,我快乐”青年志愿者维修服务活动。组织金诺通讯团支部10名专业人员,开展为市民现场免费维修手机、美容手机、维修电脑、电器等;

  2、“美化家园,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联合建设局团委组织部分学校团员学生城区各主要街道开展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朝晖映夕阳”青年医疗卫生服务队关爱老人行动。组织人民医院团支部青年医疗志愿者到城区敬老院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4、“爱就在身边”青年企业家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动。组织兴宁青年民营企业家深入“希望家园”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5、同栽”共青林”,青年企业家助力“绿色兴宁”植树造林活动。组织兴宁青年企业家深入永和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同种“共青林”,为兴宁添一片绿;

  6、“道德讲座进校园”活动。邀请梅州市委党校老师为我市中学生开展“道德教育”知识讲座。

  (二)各级团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要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各级团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要结合实际,组织广大青少年在全市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队活动,积极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和机制化发展。主要做好如下方面:

  1、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围绕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先进思想、道德观念和崇高品质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引导青年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价值。各级团队组织要围绕学雷锋主题,集中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学习教育活动可运用网络、手机、微博等新媒体,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使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找准"党政所想、社会所需、单位所盼、自身所能"的结合点,从专业与行业性服务入手,围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绿色环保、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内容,创造出自己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开展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效。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雷锋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团队组织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创新载体,精心谋划。学雷锋活动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级团队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学雷锋活动的长期规划,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特点,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活动载体和工作机制上进行创新,确保活动达到教育青年,服务大局的效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黑板报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为学雷锋活动造声势、造影响、造氛围,引导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要利用所属舆论阵地,开辟专栏进行宣传,确保学雷锋系列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共建文明兴宁、和谐兴宁添上亮丽色彩。

  各单位要将学雷锋系列活动情况和图片及时上报团市委。电话:3382089,联系人:彭燕妮。

  邮箱:xntwxcb@163.com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

201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