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推报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1330作者:发布时间:2012-03-06 16:50

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各系统团委:

  现将《关于推报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通知》(团粤联发[2012]6号)转发给你们,请到团市委网站公告栏下载。请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推报条件,认真推报参评集体及个人。本次推报不设名额限制,如有符合条件的请于2011年3月13日前按通知要求将各种申报材料(附电子版)报团市委组织部。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温伟平

  电话:2267111

  邮箱:mzyouthzzb@21cn.com

  附:《关于推报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通知》(团粤联发[2012]6号)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

2012年3月5日

附件:

关于推报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区团委、青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各省驻粤团工委:

  为集中展示当代广东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省青联决定于2012年“五四”期间颁授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和集体奖。现将推报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和候选集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我省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奖项分设个人奖和集体奖,分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和“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二、申报条件

  (一)个人奖申报条件

  1.年龄为14周岁至40周岁(1972年4月30日至1998年4月30日期间出生),户籍在广东或在广东学习、工作一年以上的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思想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4.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5.2010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含市级)奖励、表彰,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为国家和广东赢得重大荣誉。

  (二)集体奖申报条件

  1.成员以14周岁至40周岁(1972年4月30日至1998年4月30日期间出生)并在广东省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

  2.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3.2010年以来在市级以上(含市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集体;

  4.党团组织在集体中发挥积极作用,内部凝聚力强,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

  三、申报方式

  1.由市级团委(系统)、青联共同推荐,每个市(系统)可推荐人选2名、集体1个。

  2.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每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可推荐人选2名、集体1个。

  3.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推荐,鼓励历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积极举荐。

  4.优秀青年、青年集体自荐。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努力扩大推荐工作的范围。评选活动要突出时代性、代表性、广泛性,特别要注意挖掘和推荐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青年典型和先进青年集体。要积极主动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沟通,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和群众的意见。

  2.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申报程序和手续,如实填写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候选集体申报表(附件1、2)和事迹简介(500字以内,填写在申报表中),以及详细事迹材料(另附,3000字左右),并征得候选人所在县级以上党委同意。推荐单位需要严格把关,核实申报单位材料是否齐全,需上报推报名单汇总表,如有推荐顺序请标明,并注明填表负责人和联系方式,加盖公章。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通过本届评选活动,以微博、手机报、网络等新媒体及传统媒体广泛宣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历届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年中开展思想教育,树立青年典型,从而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4.报送材料要求。请各单位务必在2012年3月15日之前按如下要求寄送材料到团省委组织部,同时将文字材料和照片的电子版发送至团省委组织部电子邮箱。在申报材料后请附上具体经办人联系固话、电子邮箱、手机号码。

  申报个人奖的材料清单(除工作生活照外各一式两份):

  1.候选人推荐表(需附大一寸证件照1张,如果属于自荐的,请在申报表“备注”栏内注明“自荐”);

  2.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

  3.事迹材料;

  4.四张4R不同的工作或生活彩色照片(4张不同,不可过塑)。

  申报集体奖的材料清单(除工作生活照外各一式两份):

  1.候选集体推荐表(如果属于自荐的,请在申报表“备注”栏内注明“自荐”);

  2.候选集体成员名册(见附件3,如果集体成员太多的,可以填写主要成员名册,再附集体成员构成的简要说明);

  3.事迹材料;

  4.四张4R不同的彩色照片(4张不同,不可过塑)。

  联系人:团省委组织部   谭传恩

  联系电话:020-87185629  87185617

  电子邮箱:611990196@qq.com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团省委组织部(510080)

  附:

  1.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申报表; 

  2.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申报表;

  3.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成员名册。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2012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