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浏览次数:1591作者:发布时间:2010-09-26 16:50

各市、县(市、区)团委、农业局、人口计生局、科技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人力资源)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圳市、珠海市、顺德区文体旅游局)、水务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科协、农信联社、扶贫办、供销社,各乡镇团委、相关职能站(所、办),各高等学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团省委等18家单位决定于2010年8月30日至9月30日联合开展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以下简称“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将《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地要迅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整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活动月”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各项任务,在政策、项目、技术和经费等方面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各地要紧紧围绕全省团员青年投身扶贫开发“规划到户 责任到人”的要求,集中一个月时间,建立为农村青年提供致富成才舞台的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以下简称青农会),通过举办广东青年生产技能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比武活动),提升各类农村青年能人现代农业生产技能,有效引导农村青年投身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三、挖掘典型,储备人才。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大比武活动加大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能手、生产经营标兵能手的挖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力度,继续完善农村青年人才库的管理和服务。

  四、固化项目,形成机制。大比武活动是青农会的六大品牌项目之一,各地要注重依托青农会这一有效载体开展大比武活动的各个子项目活动,以项目化的形式固化活动,形成品牌。

  五、强化宣传,扩大影响。第四届“活动月”要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博客、播客、微博等新媒体定期发布活动信息、工作成果和有益经验,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活动月”活动,让广大农村青年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活动月”的各项活动。

  各地市第四届“活动月”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第四届“活动月”工作方案,请于2010年8月27日前以电子版形式上报至省“活动月”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团省委农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