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四建—溪唇“希望家园”揭幕仪式
浏览次数:1420作者:发布时间:2011-09-30 09:55

  9月30日上午,由四建集团资助的四建—溪唇“希望家园”,在合水镇溪唇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团市委负责人、合水镇政府领导、镇团委干部及溪唇小学全体师生共80多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四建—溪唇“希望家园”是我市第三家省级标准希望家园示范点。希望家园是团省委结合我省扶贫“双到”工作提出的一项具体措施,以外出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建设内容包括“五个一”:一个场所、一名志愿辅导员、一支志愿者队伍、一套设备、一笔经费补助,是集“心理咨询、读书交流、电脑培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和孤贫残疾儿童的活动阵地,为贫困村的孩子们营造一种家庭式的“爱”的感觉,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四建—溪唇“希望家园”的建立,为合水镇贫困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揭幕仪式结束后,小学生们就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希望家园内唱起了歌,有些还跳起了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团市委还将继续加大对“希望家园” 的建设力度,完善制度管理,加强对志愿辅导员队伍的规范管理,并努力向上级争取资金,在我市建设更多的“希望家园”。

2011930155319799.jpg2011930155616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