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 助63名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浏览次数:1488作者:发布时间:2011-08-30 09:50

  8月26日上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2011年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助学发放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市关工委主任周昭中、团市委书记李敏、民政局副局长罗梅婷、教育局副局长廖贯、团市委副书记邓超明等出席发放仪式并为贫困学生颁发了5000元、3000元不等助学金。

  今年以来,团市委高度重视扶贫助学活动,在积极争取上级团委支持外,通过联合兴宁电视台开展“扶贫助学在行动”活动,广泛发动和引导更多的热心单位和人士积极投身到扶贫助学活动中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目前,共筹集扶贫助学资金47.8万元,资助了87名学生,除了此次受资助的 63名学生外,其他学生通过“扶贫助学在行动”和部分热心老板直接资助。

  钟光振常委在发放仪式上指出,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助学是我市构建和谐兴宁,是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件好事。钟光振要求,大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要更加善待父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的人。同时要求团市委负责人,要设立专门的成长爱心基金助学网站,加强与贫困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扶持、资助、帮助贫困学生圆满完成学业。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希望工程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自2003年开展扶助特困生上大学以来,共扶助贫困学生10738人次,资助了423名学生上大学。为帮助壮大兴宁市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将爱心之火传递下去,今年团市委将继续与受助学生签订《爱心传递协议》,以道德协议的软约束形式要求受助学生应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能力,积极参与扶贫助学工作,及时向资助人报告学习情况,不忘回报社会。

 

201182991832929.jpg201182991813732.jpg201182992029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