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行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免费电影专场活动
浏览次数:1523作者:发布时间:2011-08-15 09:50

  8月15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妇联、梅州市汇丰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看3D电影暨有奖知识活动在汇丰年3D影城举行,来自宁新、兴田、福兴等3个街道办事处的100多名留守妇女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围绕历史知识、文学常识开展有奖知识竞赛,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场面非常热烈。竞赛的题目共有15道,内容多出自中小学课本,大部分是常见的知识。竞赛中,抢答的小朋友都能在短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回答,并获得了奖励。随后,参加活动的妇女儿童都戴上3D眼镜,开始欣赏3D电影《蓝精灵》,在感人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的视觉享受中,大家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不少小朋友说,他们以前最怕过暑假,因为父母都外出打工,自己留在家里感到生活空虚,有时还胡思乱想,现在能参加这样有益集体活动,感觉心里很充实。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大部分家庭的年轻父母都外出打工,致使子女的业余生活出现消极因素。在城区留守儿童中,沉迷网络或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的现象比较突出,而在农村留守儿童中,到处东奔西跑的现象比较常见,特别是暑假期间,到山塘水库游泳的留守儿童不在少数,十分不安全。为此,团市委、市妇联积极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有益活动,引导他们过一个安全而快乐的暑假。

201181518536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