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侨光中学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浏览次数:1743作者:发布时间:2011-07-01 17:45

  17日下午,兴宁侨光中学初三学生石雄、曾双玲、曾双红等7人在黄陂中学参加完当天的中考后,陆续沿着黄陂运河回家走到陶塘村路段时,突然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正随着湍急的河水往下漂。由于河水太深,且刚下过雨,水流湍急,救援难度相当大,情况万分危急。石雄等同学一边大声呼救,一边寻找木棒、竹竿沿河堤追着往下跑。当发现前面有一座水泥小桥,且桥面离水面不高时,石雄、曾双玲、曾双红3人马上跑到桥上。眼看孩子就要漂到桥边了,曾双玲、曾双红把手中的木棒伸到河里拦住小孩,石雄则伏到桥上伸出双手,一把抓住小孩并提了上来。闻讯赶来的大人迅速对浑身发紫、奄奄一息的小孩进行紧急施救。随后,赶到的家属立即把小孩转入黄陂卫生院继续抢救。在各方的努力下,落水小孩最终化险为夷。

  小孩救起后,同学们便悄悄地离开了。石雄、曾双玲、曾双红等同学团结协作、机智勇敢,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