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暨经典红歌传唱会”
浏览次数:2417作者:发布时间:2010-06-12 10:15

  4月28日,兴宁明珠文化广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一派节日景象,由共青团兴宁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兴宁市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暨经典红歌传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2个学校的师生和3个驻兴部队的官兵共1800多人参加了本次经典红歌传唱会。共青团梅州市委副书记陈远洋,中共兴宁市委副书记罗颖安,中共兴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奎,中共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利娜,中共兴宁市委常委、兴宁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廖奇军,政协兴宁市委员会副主席郑华,兴宁市人民政府黄涛市长助理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6175部队副主任吴尚军,中国人民解放军95147部队副政委韩增秋,中国人民解放军94691部队教导员李志国,共青团兴宁市委书记李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传唱活动。来自共青团、教育、部队等各条战线的同志现场观看了经典红歌传唱会。

  在传唱会开始前,共青团兴宁市委书记李敏代表活动主办办作讲话。随后中共兴宁市委副书记罗颖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以此次经典红歌传唱活动为契机,激发爱国的情操,激发爱家乡的热情,发扬革命传统,做到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像红歌一样,一代代传下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来自沐彬中学代表队以一曲昂扬奋进《中国共青团团歌》,为本次全市中学生经典红歌传唱会拉开了比赛帷幕。

  在本次红歌传唱会上各参赛队身着统一服装,斗志昂扬、激情饱满地演唱了一首首经典红歌,热情讴歌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伟大情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各部队官兵带来的歌曲《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和《脊梁》更是将本次红歌传唱会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市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以最佳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高分,当之无愧地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兴民中学等单位分获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