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市举行推进全市待业青年、待就业学生就近就地就业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2028作者:发布时间:2010-06-11 10:10

  兴宁市举行推进全市待业青年、待就业学生就近就地就业系列活动

  为做好应届技校、职校学生和待业青年的就业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择业观念, 6月4日,团市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招商办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转变就业观念 支持家乡建设 共建工贸新城”的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和返乡就业人员为青年分析就业形势、研究就业对策,并组织青年到兴宁工业园区和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参观学习,帮助青年拓宽就业思路,引导青年为家乡经济建设出力。

  在引导青年就业工作会议上副市长何剑清希望青年朋友要抛弃在外打工才有发展的陈旧观念,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就业态度,提高自身素质,选择正确道路,为兴宁的建设添砖加瓦。何剑清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青年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用工渠道,引导青年朋友树立“兴宁打工同样好”的光荣感,为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活动中,青年们通过听取就业形势分析和到园区实地参观学习,就业思想有了很大的感触,特别是看到园区内鳞次栉比的大楼,宽敞笔直的大道,碧草如茵的绿化带和完善的服务设施,他们都表示要转变就业观念,立足梅州,通过踏踏实实做事,同样能实现人生的价值,获取劳动的快乐和经济保障。  

  据悉,为实施好全省“双转移”战略,加快建设绿色现代产业基地,保障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园和兴宁工业园区等重点园区的用工需求,兴宁市团市委、劳动保障局和招商办联合拉开了主题为“转变就业观念 支持家乡建设 共建工贸新城”的系列活动的序幕,目的是引导青年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端正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还将组织工业园区企业分别到兴宁技工学校和兴宁市职校举办招聘会,并建立用工供求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