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举行成立授旗暨誓师大会
浏览次数:2118作者:发布时间:2008-12-01 10:10

  11月30日上午,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兴宁市会展中心门前广场举行成立授旗暨誓师大会。

  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包括六个服务队,分别是环保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素质义教志愿服务队、阳光探访志愿服务队、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回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兴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仿坤、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书记陈远洋、兴宁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小明分别为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志愿服务队授旗。授旗完毕后,全体志愿者在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旗帜前宣誓。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书记陈远洋同志作为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牵头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兴宁市青年志愿者联合成立授旗暨誓师大会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志愿服务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阳光探访和部分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带着礼品到兴宁市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智障小孩,与老人小孩谈心解忧,打扫老人居住卫生等,医疗卫生服务队的队员则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把脉、病情咨询等服务;部分医疗卫生服务队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为广大市民义诊,宣传医疗保健知识等;环保志愿服务队到兴宁市城区举行“洁净家园——城区大清扫”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打扫城区卫生死角、清除栏杆上的牛皮藓等;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到兴宁市红绿灯等交通繁杂路口协助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