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团委金秋助学情暖寒门学子
浏览次数:2021作者:发布时间:2008-10-30 10:05

  爱心映亮寒门学子的求学路。8月27日,兴宁市59名贫困大学生得到兴宁团委金秋助学带来的实惠,分别收到2000元、3000元和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为帮助部分特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更好的关心下一代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共青团兴宁市委本着“关爱青少年、共建和谐”的宗旨,携手民政、教育、林业、农业、公路、国土、建设、水利、粮食和云山汽车、大业集团、华天实业、宁南建筑、兴宁移动、贵和园投资集团、鸿源集团、兴隆服装、金诺手机、红苹果家居及蓝钦文牧师、陈远思先生等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成功举办了“有爱就有希望”扶贫助学爱心慈善晚会,共筹集资金80万元,成立了兴宁市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逐年不断壮大基金,每年以基金收益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在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59名受助学生现场领取到每人2000、3000、5000元不等的资助金,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团组织的感谢,表示一定会珍惜上学的机会,用乐观和微笑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共青团梅州市委书记杨栋和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寿康为该基金揭幕,并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与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共青团兴宁市委书记陈远洋签订了《爱心传递协议书》。 图1为团梅州市委书记杨栋和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寿康为青少年成长爱心基金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