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领导来兴调研
浏览次数:2259作者:发布时间:2008-09-28 10:05

  9月23日,广东省“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领导一行,在团梅州市委何铭峰副书记等陪同下,到兴宁调研农村青年协会建设情况,并和我市基层团委书记座谈。

  根据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领导小组的安排,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农部张文杰部长,省青少年研究中心曾锦华主任,省人口和计生委刘薇同志,省劳动保障厅程昕同志,团省委青农部李玉璘同志组成的“活动月”调研组一行,于23日到兴宁进行指导调研工作。

  是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陈远洋书记和农裕蔬菜协会、刁坊蔬菜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刁坊镇现代农业基地考察。每到一个菜蓬调研组领导详细地询问种植情况,认真听取协会负责人介绍基地与协会的运作及带动青年致富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领导和来我市指导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廖浩文部长、福兴街道党工委夏慧群书记,与我市各级团干部进行交流。福兴街道办事处团委介绍了活动月工作情况,陈远洋书记和何铭峰副书记分别代表团兴宁市委及团梅州市委汇报工作。我市基层乡镇团委书记积极发言,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最后,团省委青农部张文杰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市青年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兴宁的党建带团建很有基础,兴宁团市委工作有特色,干部们有活力。他对参会团干部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抓项目。利用像“网络支农”“粤商大讲堂”等各种形式,主动争取项目规划、立项和完成。二是抓资源。积极面向市场要资源,充分利用社会市场资源,为青年事业作努力。三是抓团建。团的建设是团干部们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团的队伍强不强关系到团的工作好不好,我们一定要抓好基层团建,利用当前基层团建电视电话会议的良好时机,扎实工作,开创农村团工作的新局面。